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花鱼长沙难藏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

  本报11月27日讯桂花鱼中也含“孔雀石绿”!香港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11月22日抽检发现,15个桂花鱼样本中竟然有11个含有孔雀石绿,每公斤含量由0.0022毫克至2.3毫克。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沙部分超市看到,均有桂花鱼销售。对此,长沙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表示将予以关注。

  今天上午,记者在新一佳、家乐福等超市看到,桂花鱼被放在供氧的玻璃池中销售,每0.5公斤售价32.8元。据售货员说,这些鱼主要产自洞庭湖,销售情况一般。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相关负责人说,去年,长沙曾查处不少产自广东等地的“孔雀石绿”毒鱼,没想到桂花鱼中也添加了。

  “根据以往的查处经验,‘孔雀石绿’主要是在气温高时和运输过程中添加在鱼池中。目前,长沙气温较低,商家添加的可能性较低。”该负责人表示,尽管如此,他们仍将在日后的巡查中加强监管。而据记者从质监部门了解到,“孔雀石绿”在饲养过程中也可添加,这主要是为了防治传染病。含有“孔雀石绿”的鱼体色呈青色,外观上看,和青鱼差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