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人鱼"喝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小人鱼

  11月27日,省儿童医院,护士正用小奶嘴给“小人鱼”喂奶 记者杨抒怀 摄 ■记者 胡忠民 通讯员 李奇 实习生 杨璟

  本报11月27日讯 今天上午11点,出生18天的“小人鱼”喝下第一口奶。

  “这个小家伙喝得还真快,我都跟不上他的节奏了!”正帮小宝宝喂奶的护士说。据医生介绍,如果患者没有出现异常反应,他们将会继续喂养。

  喂奶的时间定在上午的11点,护士将小奶嘴轻轻的放到“小人鱼”的嘴里,把已经装好的2毫升配方奶慢慢地注入到他的嘴中。小家伙毫不含糊,拼命的把奶吸入口中。护士十分惊讶。

  “小人鱼”吃得很快,当护士要拿出奶嘴时,还跟他争了好一会才硬从他嘴中拔出。虽然经历两次大手术,可“小人鱼”却日渐活泼起来。护士说,“小家伙现在可机灵了,知道我们来了就会睁眼看看。有时还会吐舌头做鬼脸,样子可逗了。”

  主治医生卢绣兰介绍,现在给患者喂养的剂量是非常少的,并且时隔6小时才喂一次。这样有利于观察小家伙的肠胃耐受情况。如果没有出现腹胀、胃潴留、呕吐等不良反应,明天就可以把剂量加到5毫升。今天开始喂牛奶是新的尝试,喝的牛奶和新生儿喝的也无二样。卢医生说,有时候给他的胃肠一些刺激,对身体会有好处。据了解,医院接下来将根据患者情况,为他择期进行分腿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