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车尚存三大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校车尚存三大隐患

  11月14日,长沙市芙蓉北路,一辆载人的电动车直接从护栏中穿过。进入冬季,交通安全问题应更加注意(资料图片)实习生 朱墨 摄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雷文明

  本报11月27日讯11月份,我省进入雨、雾、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多发季节,全省特

大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今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交警部门加大对客运车辆、校车、山区低速汽车、货车非法载客的监管、整治力度,遏制特大交通事故上升的势头。

  5起交通事故24人死亡

  10月18日全省开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以来,各级交警部门全力以赴取得了显著成绩,截止到11月25日,全省发生交通事故总数及造成伤亡人数与去年同期比均明显下降了。“值得警惕的是,全省特大交通事故直逼去年,交通安全形势仍十分严峻。”省交警总队长董文华表示,进入11月份以来,全省特大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连续发生5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事故,造成24人死亡,12人受伤。”目前,已进入雨、雾、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多发季节,这个时期是事故的高发期,特别是高速公路和山区公路极易引发影响恶劣的交通事故。

  严查货车违法载客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11月24日,湘西古丈一辆货车违法承载20名乘客,发生交通事故后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这是今年以来,湘西发生的第3起因非客运车辆违法载客引发的特大交通事故。此外,花垣造成9人死亡的“8•4”特大交通事故,也是非客运车辆载客造成的。“山区低速汽车、货车非法载客是最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多发生在山区道路环境恶劣地区,驾驶人往往技术不高,遇险处置能力低。”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表示,下阶段全省交通部门将着重加大对山区低速汽车、货车非法载客的监管、整治力度,鉴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低速汽车、货车非法载客问题严重,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责成其用半年时间进行专项整治。

  落实校车监管制度

  10月26日,益阳南县一幼儿接送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令人惊讶的是,肇事车辆驾驶人为正在服刑(缓刑)人员,而且是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时该车核载12人,实载31人,超载158%%。

  董文华强调,目前全省校车管理存在底数不清、监管不到位、管理没有相应规范3个方面的问题,公安机关将针对事故暴露的安全问题,切实落实校车管理责任。阳红光在会议上指出,南县校车事故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无论哪个环节有失职行为,都将严惩不贷。

  目前,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以及交警总队的15个督察组已经分赴各站场、路面进行暗访、督察。

  □相关链接 4天连发4起特大事故

  11月21日以来,全省连续发生4起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20人死亡,8人受伤。事故均因安全措施不到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车辆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所致。

  11月21日,临长高速公路发生一辆小货车追尾撞上一辆大货车,造成小货车上4人死亡。

  11月23日,益阳沅益一级公路上,一小轿车交通肇事后逆向行驶逃逸,与一辆面包车迎面相撞后起火,造成两车驾驶人及乘客共9人全部死亡,两车报废,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11月24日,湘西古丈一货车违法载客20人,因驾驶人操作不当导致翻落路面80米的坎下,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11月24日,常张高速公路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