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士车上救出36名“稀有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李昭元

  本报11月27日讯狭小的出租车后车厢里挤满36名被非法禁锢的“特殊乘客”。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临湘中队在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巡逻时,查获牌号为辽C•95536红色捷达车,私藏运送蜂猴、食蟹猴、豹猫等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

  昨日下午6时许,省高速警察临湘中队执勤民警张炎、段灿、易展鹏、刘飞等人照例在辖区路段进行巡逻,当行至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30KM处时,发现牌号为辽C•95536红色捷达车停在路旁的港湾内。看见巡逻车,原本悠闲地站在车旁的3名男子立即慌慌张张上车准备离开,民警当即对3人进行控制盘问,并对红色的士进行检查。“打开车厢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车后座传来一股难闻的异味,仔细一听车尾厢有细小的声音传出。”

  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将车后厢打开,随着一股动物粪便的臭味扑鼻而来,民警发现车尾厢内3个铁笼里挤满了红色的小猴。经清点,共有36只蜂猴、食蟹猴、豹猫等国家级保护动物,盘查中,3名男子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手续。民警立即将3人带回审查,并将解救的野生动物移交当地林业部门。

  目前临湘市林业公安部门对这起涉嫌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重大案件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