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首批退伍老兵踏上归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5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滕斌 李凌 实习生 江望

  10特困家庭获慰问金

  “我宣誓,今后将牢记宗旨,不辱使命,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向……!”11月27日下午,100名即将退伍的武警长沙市消防支队消防老兵在该支队礼堂庄严宣誓,向火热的警

营进行最后的告别。下月之前,他们将脱下军装,回到地方。为了欢送他们,长沙市消防支队专门举行了一台主题名为“明天更美好”的退伍老兵告别警营文艺汇演。

  据了解,这批退伍老兵来自全国各地,在长沙市消防支队服役2年至12年不等,参加各类抢险救援成百上千起,为维护长沙市的消防安全稳定作出巨大的贡献。在文艺汇演中,《精忠报国》、《烈焰风采》、《选择》等一批饱含深情的歌舞节目,充分展现了这些老兵往日抢险救援的勇猛雄风。

  为表彰他们的功勋,长沙市消防支队还特地为其中10户特困家庭各颁发了2000元的慰问金。

  62名老兵泪别战友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11月25日晚,衡阳火车站站台上歌声、哭泣声和祝福声融汇在一起,武警衡阳市支队首批退伍老兵在这里踏上征程。

  晚上8时30分,随着火车的汽笛声,62名退伍老兵在战友们的声声祝福中登上了火车。据武警衡阳支队副支队长陈璋介绍,今晚离开衡阳的62名老兵是该支队今年首批退役的战士,他们将奔赴湖北、四川、北京、河南、河北、山西等原籍省份。在服役期间,他们牢记人民军队的宗旨,牢记家乡父老和祖国人民的嘱托,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为地方平安、社会稳定以及经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