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利欲下的艺校忒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00 光明网
陆志坚

  堂堂艺术学校,竟在“实习”的幌子下,将未成年女生送进娱乐场所当陪酒女。最近发生在“天堂”杭州的这一怪事,让人闻之瞠目。(11月23日新华网)

  据报道说,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以打着帮助贫困孩子上学的名义,从桂林周边的贫困山村免费招来不少未成年的女学生。而上学不到半年,学校便将这些学生送到杭州演艺公司实习。可名为实习,其实就是打扮得花枝招展、袒胸露乳地到酒吧、夜总会去当陪酒

女郎,与客人打情骂俏、搂搂抱抱。有的因此还学会了抽烟,甚至卖淫。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出入这些藏污纳垢场所的,90%以上都是各地艺校学生。

  显然,诸如此类艺校只是打着上学就业的招牌,精心设置陷阱诱惑学生,他们利用贫困孩子急于寻工作、谋出路的心理,利欲熏心、不择手段地将这些未成年的女孩往火炕里推,而艺校则坐享学生的伤心钱、辛酸钱及血泪钱。据悉,那些所谓的演公司每从艺校要走一个学生,便付给学校1500元的“人头费”;学生每晚薪酬100元,公司领队得50元,学校提成25元,学生仅剩25元。可怜这些尚未成年的女孩,在威逼利诱下变成了学校谋利的工具、赚钱的机器

  而更令人作呕的是,在记者的采访中,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还大言不惭地说,学生家境都很贫困,我们只有采取实习演出的方式,让学生们赚钱来补交学费”,这是“在帮助贫困孩子,是在做好事”,他还表示,学校招收的不少学生都是其同乡甚至亲戚,“我怎么会去害她们呢”?看,多堂皇的理由,这不是在害学生,而是在帮助学生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肉体去摆脱贫困,是大慈大悲的好事。悲哉!一个人倘若沦落到良莠不分、善恶不辨时,那种人性也就丧失殆尽了。

  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是一所经桂林市教育局批准的民办中等艺术类职业学校。那么,作为其主管单位的桂林市教育局不能仅仅只是一批了之,更应加强监督和管理。对其挂羊头卖狗肉的黑心行为,该整改的整改,该关闭的必须关闭,绝不能任其肆意恶为。

  近闻,此事已引起了桂林与杭州两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将联合执法进行调查,相信艺校的黑心行为不久便将得到法律的严惩。在此也为那些贫困孩子提个醒儿,面对天上掉馅饼之类的“好事”,还得当心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