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动龙江人物征集还有两天刘老师让工大学子感受师恩如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史明华

  本报讯本报征集“感动中国”龙江年度人物的第一天,便有多位读者来电咨询,并讲述了他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生向记者讲述了一位可爱可敬的退休教师的故事。

  刘振北老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的退休教师,退休七年来他的心一直没有离开学生。冬天,他领着南方来的学生去买棉鞋。夏天,他坐在花坛上给学生讲考研知识,刘老师的自行车车筐里总是装着考研资料,分类装订好,并写上目录和页码方便同学翻阅和复印。端午节他给学生发粽子、中秋节发月饼。看着年迈的刘老师每日背着厚重的考研资料,学生们建议给刘老师准备一间办公室,可刘老师说,如果那样就见不到那么多的学生了。

  “感动中国”龙江年度人物征集即将结束,如果您身边有让您感动的人物,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本报将刊登所有候选人物事迹简介,并通过读者投票选出10人,推荐到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节目参加评选。征集热线:0451-84655248、84642377,E-mail:shiminghua@vip.sohu.com。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