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平淡生活中教育孩子家长要学会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02 生活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本报讯上周快乐家庭训练营刚结束,省母亲教育指导中心专家就向帮办记者反映,许多家长缺少起码的教育认识,建议家长应学会在平淡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孩子的言行与心灵。

  据指导中心专家介绍,连续几期的训练营后,众多家长达成共识:家长需要有耐心及包容心,特别是在自身工作、生活压力及情绪困扰的情况下,应该更好地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孩子。

  据了解,省母亲教育指导中心举办的快乐家长训练营是专家通过运用一些专业技术帮助家长转变自身的观念及释放家长个人的负面情绪。通过家长之间的互动、体验去感悟孩子的情绪,从而让家长能够真正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孩子、理解孩子、接纳孩子的方法。

  专家说,孩子从小到大,朝朝暮暮都在接受家长的教育。这种教育是在有意和无意、计划和无计划、自觉和不自觉中进行的,是家长以其自身的言行随时随地地教育影响着孩子的生活习惯、道德品行和言谈举止。因此,家长学会如何去影响孩子则是家庭教育中的根本。

  数日来,中心的报名电话接连不断,为此,中心即将陆续在全省各地举办这种活动。12月2日、3日,快乐家长训练营还将为家长们开放。省母亲教育指导中心特为迷茫的家长们开办两期公益快乐家长课堂,时间为11月29日、30日18时至20时。参加此公益课堂的家长须提前电话预约,订座电话:0451-53644321。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