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威胁着我们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02 生活报

  编者按:苏丹红鸭蛋、多宝鱼、桂花鱼、有毒青菜……近日国内接二连三发生的农产品、水产品质量事件强烈冲击着社会民心,职能部门奔波追查检测求证,饮食大众忧心忡忡无所适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还出现了废弃赌博机致人铅中毒事件。虽然这些皆可称为偶然事件,有关部门最终也以公布检测结果告一段落,但是不论合格与否,事件造成的社会伤痕却无法轻易消失。我们不禁要问,什么时候才能不再“为毒所困”?

  农业部:我国农产品质量可以放心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期出现的“红心鸭蛋”、“多宝鱼”事件,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27日表示,尽管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但近年来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一直呈稳定提升态势,农产品质量总体上是安全放心的。

  今年9月农业部的例行监测显示,37个城市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3.7%;22个城市畜产品中瘦肉精污染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8.3%,磺胺类药物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7.5%;8个城市水产品氯霉素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8.7%,孔雀石绿监测平均合格率为94.4%,畜产品、水产品兽药残留总合格率达97.9%。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