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8万辆中华轿车驶向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30 新闻晚报
□王智宇

  晚报讯 国产车终于开进了西方国家。北京时间昨晚6点,华晨汽车在德国不莱梅与欧洲物流HSO汽车贸易公司签署了为期6年、共15.8万辆中华轿车出口协议。这是迄今为止,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单笔出口量最大的一次,也是国产汽车首次大规模登陆西方发达国家市场。

  华晨汽车中国总部消息称,目前确定出口的车型是华晨尊驰系列,今后还将陆续确

定出口其他新车型。华晨汽车在当地的销售权委托给HSO代理,具体售价还未确定,但预计在1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和国内售价相当,在当地则属于低价车。

  今年华晨的出口轿车数量为3000辆,根据计划,明年华晨汽车的出口量将达到1.5万辆,后年达到2万辆,第四、五、六年分别将达到3万、4万与5万辆,出口总额为15.8万辆,如此规模整车出口在国内尚属首次。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国产轿车大规模登陆德国,最大意义在于克服了欧洲市场的准入“门槛”,这意味着国产汽车已经拿到了“全球通行证”,今后将有更多的国产品牌汽车借鉴此次经验,完成欧美市场的上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