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坐着潜艇寻古城 自驾豪华游艇游长江三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59 重庆时报

  

坐着潜艇寻古城 自驾豪华游艇游长江三峡(图)

  本报讯(记者罗薛梅)驰名中外的长江三峡、黄鹤楼、六朝古都南京、上海外滩……以后可望自己驾驶豪华游艇畅游长江沿线120多个4A级景区。昨日,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29个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签署了《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3次会议多边协议》,共建我国最大内河旅游带,共同开发旅游资源。

  29市将推无障碍旅游

  长江沿岸经济带的旅游资源富集,吴、越、荆、楚、巴、蜀及三国历史源远流长,文化沉淀深厚,熔流域文化、都市文化、三峡文化、革命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及宗教文化于一炉。自然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山脉起伏、江河纵横,但目前基本都各自为政。

  即便是合作也仅仅局限于相邻的省市之间,没有形成长江经济带的统一开发和利用。要将长江流域打造成我国最大内河旅游带,长江沿岸中心城市就必须站在一条线上,共同规划、打造旅游资源。

  为此,《协议》认为,在旅游资源的合作上,将通过区域协同发展、共同打造精品旅游产品的战略,以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为契机,促进沿岸地区旅游产业集群的形成。

  自驾游艇到上海

  现在从重庆坐船到上海,只能跟随旅行社的游船,“能不能像自驾车一样,自己驾着游船沿着长江沿岸旅游呢?”这一愿望将得到实现。据重庆长江观光游船公司何总介绍。游客可以在游艇上晒晒太阳、钓钓鱼,同时还可以亲自驾驶游艇。因为这种游艇拥有两个操作台,“观光平台上的一套操作平台可供游客自己驾驶。”何总称,要驾驶这种游艇,游客必须拥有游船驾驶执照,提供游艇的企业也会为游客配备专业的船长及助手。“自驾游艇的技术、设备、能源问题都很好解决,要实现豪华游艇长江自驾游,最重要的是要申请沿岸各地的营运航线。”

  “既然各市已经提出了打造国内最大内河旅游带,以后在申请各地的营运航线上肯定会很方便,自驾豪华游艇畅游长江也会逐步实现。”武汉市旅游局称。

  坐着潜艇寻古迹

  构建国内最大的内河旅游带对市民而言有哪些实际的好处?“三峡游也将从观光型向度假型旅游发展,打造精品路线,以适应发展的需要。”据市旅游局官员称。2009年三峡水库正常蓄水达到175米水位后,支流游船观光旅游将从三峡区域延伸至长江支流,包括乌江、赤水河、大宁河、神农溪、清江。这些支流由于河道比长江干道狭窄,适合中小型游船。

  在每年11月至来年5月的蓄水期,可利用专用潜艇在涪陵至秭归旧址区段发展水下潜艇旅游。用潜艇为考古学家和考古游客进行水下考古提供便利,发展考古旅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