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铁太鲁阁倾斜式列车将上路 北花行车少5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55 中国新闻网

  

台铁太鲁阁倾斜式列车将上路北花行车少50分钟

  台铁将引进的高速列车 (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高铁即将通车,台铁也要转型高速化。台铁管理局28日表示,首次从日本引进的第一批“太鲁阁号”倾斜式列车将在12月初抵台,预计明年春节期间加入树

林-花莲间东部干线的营运,而届时台北到花莲的行车时间将大幅缩短50分钟的时间。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这次购置第一批新式倾斜式电联车,由日立车辆株式会社得标,上周末已勘查即将来台的新式倾斜式电联车。交车之后,台铁预计台北到宜兰停1站,行车时间可由现在96分钟缩减为76分钟,台北到花莲停3站,可由现行165分钟减为115分钟。至于台北到台东停12站,由现在300分钟减为219分钟,大幅缩短旅客行旅时间。

  命名为“太鲁阁号”的倾斜式列车采用铝合金车体打造,车外涂装简洁大方,外型酷似高铁列车,车厢重量比现行台铁“自强号”列车轻,车内管线统一化,在维修方面可以省下不少时间。

  第一车设有车长室、轮椅旅客专用座位、轮椅旅客专用化妆室与一般座位,内装媲美新干线,每个座位上方皆设有阅读灯与隐藏式衣架勾,座位比照沙发椅材质,座椅间距比现行推拉式“自强号”长。

  第一批24辆“太鲁阁号”倾斜式列车将于明年春节期间,以春节加班车方式加入台铁树林至花莲间东部干线的营运,可望疏解东部干线一票难求的窘境,有效取代宜花高速公路的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