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一家公司研究建造“吃”污染的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7日电 英国一家公司利用其科研成果,正在建造可以吸收污染的建筑。这一成果将使人们有望用上不会被烟熏黑、甚至能够净化周围空气的房屋。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报道,这种技术是把二氧化钛雾化,喷涂在建筑物的表面,或者将它作为塑料、织物或瓷砖的配料。通过这种方法,它可以成为能够分解汽车排放污染物的催化剂。

  据称,这种材料可以用于现有建筑物的外层,也可以在新建筑物中使用,它除了能够保持墙面洁净,还能通过净化建筑物周围的空气来减少呼吸道疾病。

  这项技术由千年化学药品公司研发,目前正在伦敦市中心的一处人行道和一家学校进行试验。有关研究得到欧盟的支持。

  据报道,数十年来,二氧化钛一直作为牙膏等产品的漂白剂,它吸收污染的能力最近才得以确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