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枕"戈"待旦一车定乾坤? 东南汽车凭戈蓝图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记者 王亮)日前,作为日系中高级轿车最后一位到场的重量级角色,三菱戈蓝(GALANT)正式上市,这是东南汽车首款中高级轿车,也是在商务部下文批准三菱参股东南汽车计划之后,三菱汽车在中国最重要的动作。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戈蓝轿车是东南汽车由“两岸合作”走向“国际合作”的第一车,明年预计产量为5万台。

  东南汽车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三个投资方的合资公司,其三个股东分部为福建汽车集团、三菱汽车和中国台湾“中华汽车”。长期以来,虽然东南汽车生产的车型全部来自三菱汽车,但却是由三菱汽车在台湾的合作伙伴中华汽车引进的。三菱汽车在中国的整车业务大抵如此,如和哈飞是技术合作,对北京奔驰是授权生产等,现在,三菱汽车正努力从幕后走向台前,意欲把东南汽车打造成为三菱汽车在华的主要乘用车基地。在三菱的计划中,未来3到5年,三菱要在中国实现31万辆的年销量,其中三菱品牌车要占22万辆。据称分配给东南的任务则是:年销量要达到15万辆,进入前十名。凌玉章对记者说,“与三菱合作最快捷的方式就是直接引进三菱最先进的汽车。戈蓝在中国的上市是与欧洲同步,体现了东南与三菱的合作宗旨,也显示了三菱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戈蓝将承载三菱汽车在华的新使命,标志着三菱汽车正式挺军中国中高端轿车市场,并将一改中高级轿车市场本田、丰田和日产三家日系品牌三分天下的局面,同时,也承载着东南汽车转轨品牌时代的厚望。据凌玉章介绍,戈蓝上市意味着东南汽车进入制造中高档车的历史,明年预计产量将达到5万辆,占据东南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东南汽车07年产量预计为8-10万辆)。

  据悉,作为日系中高级轿车三剑客之一的三菱戈蓝,已发展到第九代,历经37年的发展历史,可以说历经千锤百炼,产品的成熟性无可置疑。作为最新一代产品,无疑在技术、外观和安全性能等方面领先于业内而更具吸引力,将为消费者增添又一成熟车型的选择,也有望催热中国整体轿车消费层次的提升。其采用“三菱RISE高刚性安全车体”全方位结构设计,并开创性地运用了两项三菱独有的先进安全技术。据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汽车碰撞测试报告显示,三菱戈蓝是同级车型中连续三年夺得五星佳绩的唯一车型。而19.98万的上市价使其成为国内日系同级车首款价格低于20万元的2.4L车型,这一价格必将撼动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

  对东南汽车来说,与品牌提升紧密结合的工作不仅仅是从两岸合作到国际合作,也许更重要的是在此契机上全面理清整个汽车产销渠道、网络和相应环节的优化重组,做好内功。 凌玉章说,现在卖车拼的就是服务。东南汽车正全方面改造服务系统,增加和规范服务网点,保障零配件的日常供给,并花了近半年的时间,投入数百万对全国的销售服务人员进行严格培训,能保证所有车主都能享受到优质服务。这一点,对中高级车主尤为关键。

  凌玉章告诉记者,为了迎接世界名车戈蓝上市,东南汽车已全部更新或重建设计系统、生产系统、品管系统、供应系统、销售系统、维修系统等,改造后的系统能有效保障戈蓝的生产、销售和维修,“这也意味着戈蓝汽车的上市全面提升了东南汽车的管理水平。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让每一个买戈蓝的客户都不后悔,都觉得物有所值。”他这样评价说,东南汽车弄潮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自信力和严谨度溢于言表,可谓枕“戈”待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