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居民防艾知晓率超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院每收治1例病人可获补助1万元

  本报讯省卫生厅昨天下午透露,广东防治艾滋病成效显著。

  通过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广东各人群艾滋病知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今年8月,全省抽样调查表明,一般人群中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的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分别从2004年的7

7.3%和51.9%提高到78.3%和75.1%;吸毒人群的艾滋病知识知晓率从2004年的68.3%提高到90.9%,性服务人群的艾滋病知识知晓率为88.1%。

  截至目前,广东建立艾滋病病毒检测确证中心1个,确证实验室13个,筛查实验室438个。全省21个地市均建立了HIV抗体检测初筛中心,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省的检测网络。

  为鼓励艾滋病感染者接受规范治疗,省财政对收治医院每年每收治1例抗病毒治疗病人补助1万元。迄今全省已有384名病人接受免费抗病毒治疗,51名患者接受抗机会性感染治疗。全省已建立83个免费自愿咨询检测门诊,累计自愿咨询检测2.6万多人次。

  广东在台山、阳东两个试点取得成功的基础上,陆续开办了28个美沙酮维持治疗单位。受治对象健康状况明显改善,部分病人恢复其社会功能,使美沙酮维持治疗得到社会各界和吸毒者家庭的认可支持。

  清洁针具交换和安全套推广稳步推进,血液及其制品管理得到不断规范。台山、阳东、珠海斗门等三个艾滋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取得宝贵经验。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