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成了残疾人 一个“断骨增高”姑娘的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黄丽娜 通讯员宋忠雷

  一个24岁的美丽姑娘,为了让自己身高达到1.60米,去年3月她在广州某美容医院接受了被各种整形美容机构的广告奉为身材矮小者的福音“断骨增高”手术。如今,1年零8个月过去,小陈长高了,却成了一个走路拖着一条腿的残疾人……

  她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手术?她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她后悔吗?

  

她成了残疾人一个“断骨增高”姑娘的悲剧

  图:小陈的腿在手术后变得伤痕累累,并且由于关节和肌肉萎缩,瘦的不象样子

  断骨增高手术———

  在双腿膝关节下开口,把小腿骨截断,将1根27厘米长的钢针插入骨头中,然后每条腿用大约8个4毫米粗的螺丝钉将钢针连接并固定起来形成外框支架。3个月内,每天调节支架,以0.5到1毫米的速度将断骨拉长。在达到需要的延长度后,拆除支架。骨内的钢针在体内还需停留1年左右的时间,待骨头完全长好后,才能取出。

  手术后她流泪说———

  “手术前我想:只要几个月,我就可以长高了,以后每天都会很开心,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找到一个好男朋友,走到哪里都很自信。”

  “手术后我没有一天开心过。我现在只想能治好我的腿,别人不要再拿异样的眼光看我,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生活。”

  ■患者调查

  

  手术前看了电视广告

  “为找好工作好男友,断骨增高”

  坐在记者面前的小陈是个挺漂亮的姑娘,看上去和做整形美容这一类的话题完全搭不上。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去做断骨增高手术的呢?

  陈:我很喜欢文秘工作,喜欢坐在办公室里打字、打文件,但因为我只有1.52米,所以这个梦始终没办法实现。我学历不高,文化不高,想找好工作不能靠这些,只能靠身高、长相。但是现在就算你想去餐馆端盘子,人家都要求你身高1.60米。我曾经谈过一个男朋友,有两年多的感情,后来他喜欢上了另一个女生。那个女的,身材比我好,我就觉得如果我能高一点,就不会这么惨。

  记者:你觉得这些都是身高造成的?

  陈:是。所以我就开始留意各种增高广告。我也吃过增高药,但一点效果都没有。本来我已经死心了,2004年下半年,我有两个多月没有工作,整天在家里看电视打发时间,某美容医院的“打造广州第一人造美女”广告里面讲到断骨增高手术非常成功,可以长高5到10厘米。我就动心了,马上打了电话去咨询。美容医院说,他们已经做了100多例这样的手术,都很成功,现在医院里还有七八个做了手术正在延长期的病人,让我自己到医院了解。

  记者:你对断骨增高这种手术了解吗?

  陈:不怎么了解。我当时在珠海打工,特意跑到广州找到这家美容医院,还见了主刀的王医生。他跟我说,他们做这种手术100%成功,做了一两百个了。做过手术的病人,没过几个月都长高了,蹦蹦跳跳回医院来看他呢。他们还带我去看了在病房延长期中的病人,有七八个吧,但是他们只让我见其中3个,其余的坚决不给见。

  记者:你从来没怀疑过这种手术的风险吗?

  陈:肯定有,要不我也不会去了医院三四次。但是我很急,我太希望自己快点高了,这种愿望太迫切让我顾不了那么多了。这种感受可能高的人是没有办法体会的。我的想法是,只要能让我长高,哪怕只长高一点,我都满足了。

  第[1][2][3]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