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阶段:电子机票反而不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55 新民晚报

  国内民航电子机票全面走向消费者后,由于大部分乘客不喜欢或不会使用网上支付方法,航空公司等各方面配套设施也还没有完善起来,使得很多乘客抱怨:“电子机票本应给乘客提供更多的方便,现在却越来越麻烦?”

  记者昨天在浦东南路一家上航售票处看到,几乎所有的购票者都采用现金支付的方法。

  乘客喜欢纸质机票,一方面是“一手交钱一手交票”使用习惯使然,另一方面南航、东航、国航这三大航空集团都先后推出了自己的电子机票,但技术系统互不配套,难以互通,电子机票在改期、改签与升降舱等的操作都遇到了麻烦。

  据了解,在同一航空公司不同航班内改签,电子机票还算方便,但要跨航空公司改签,则必须先将电子机票换成纸质机票,这无疑给乘客带来了不少麻烦。另外,电子机票要求乘客的身份证号码一字不差,才能允许乘客登机,不少怕出错的乘客也因此选择了纸质机票。

  业内人士指出,要让电子机票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并给乘客带来尽可能多的便利,还需一个漫长的过程。

  电子机票不是一个独立的产业,需要信用卡、网络、安检、航空、旅游、商贸等其他行业配合。这些相关产业的配套措施如果未能及时跟上电子机票发展步伐,电子机票的推广将受到限制。

  本报记者金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