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北京车展精彩谢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59 山西晚报

  

第九届北京车展精彩谢幕(图)

  吸引观众近60万人次

  本报讯 为期10天的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

  截至今天下午,观展人数超过了60万人,刷新了历届观众入场纪录。在全球第二大市场的诱惑面前,国际八大汽车巨头竞相折腰。从主办方公布的数据上看,北京车展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国际A级车展。1500家中外企业参展,10款新车全球首发,北京车展完美凸显出日渐强大的国际影响力。

  北京车展组委会宣布,2008年第十届北京车展将在位于北京市顺义的拥有总展出面积20万平方米的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届时展馆面积不足、设施老化的问题将得到根本改观,在硬件上使北京车展真正达到国际A级车展的水平。

  从历时九天的北京车展看,本届车展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

  乘用车品牌齐全

  八大跨国汽车公司将北京车展列为国际A级车展,这在国内还是首次。总共有1500多个中外企业,几乎囊括了中外所有知名企业,总共572个车型参加此次北京车展。其中,国内自主品牌就占据了半壁江山。

  展品质量最高

  本届车展拥有92款国内首发车和40多款亚洲首发车,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有10款全球首发车选择在北京车展上发布。其中,有一些国内首发车和全球首发车很快将在中国生产。

  汇集全球豪华品牌

  本届车展上,奔驰、宝马、宾利、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莲花、凯迪拉克等众多豪华车品牌悉数到场,占据专门辟出的一号楼2层4000平方米展馆。豪华车品牌参展车型多达上百款,占本届车展参展车型总数的近五分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