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事部郑重声明:公务员考题没有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00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部分媒体报道有人押中试题,并怀疑考题有可能被泄露。针对这一情况,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27日郑重声明,公务员考试试题没有泄露。

  声明说,网上传播及个别媒体报道的有关公务员培训机构或“培训专家”称押中试题,如称今年申论考试试题是“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及对策”“土地违法问题”“城市拆

迁占地问题”等,并给出所谓“标准答案”。但实际上,参与考试的广大考生都知道,这与真实的申论考试试题相差甚远。

  声明强调,公务员考试试题在考试前,属于国家绝密级材料。这些不实信息给社会舆论造成误导,对广大考生也是极不负责任的。敬请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切勿听信。

  网上帖子押中公务员考试题

  网友怀疑考题泄露

  据华西都市报报 道11月25日下午2:00,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申论”科目开考。而早在11月24日上午11时,互联网“天涯社区”上一篇名为“对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存在问题及对策的思考”的帖子,正好切合了申论的考题。

  据悉,“申论”第五题题目为:请以“命脉”为题,写一篇关于土地问题的文章。25日晚9时30分,记者在“天涯论坛-大学校园-考场加油站”版块发现一篇题为“这篇文章或许会对明日的申论考试有所帮助”的帖子,其内容正是有关农民失地的问题。作者在帖子开头还特别说明:“这篇文章对于明日的国考申论很有帮助和启发,值得借鉴。提供给大家浏览。”

  是押题还是漏题,网友们众说纷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