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嫁给癌症新郎 烛光祝福生死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00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数百人25日晚7时聚集在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将千支蜡烛摆成心形点燃。与此同时,北京、上海、济南、长沙等地市民也举办了“烛光祈福”活动,共同祝福一段感人至深的“生死恋情”。

  

女孩嫁给癌症新郎烛光祝福生死恋情

  这段恋情的男女双方都是北京人,他们分别是30岁的唐雪龙和26岁的常超。在知道唐雪龙患有癌症的情况下,常超于今年8月21日与他领取了结婚证。而唐雪龙却在领证当天住进了医院,并从9月8日开始昏迷至今。11月26日,一直守护在丈夫病床前的常超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常超说,年初她和唐雪龙在网上相识。两人互诉衷肠,相见恨晚。唐雪龙告诉常超,自己2002年被检查出患有癌症,做过三次手术,不知道恶性的肿瘤会不会再复发。然而这个事情并没能阻挡两人于2月10日相见。

  两人在一起快乐生活了半年,但最让他们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8月份唐雪龙肿瘤复发,需要马上住院。常超说:“我们去领结婚证吧。”唐雪龙有些迟疑。常超说:“你是我今生的唯一。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我绝不后悔。我不要给彼此的生命留下任何遗憾。”8月21日这一天,两人领取了结婚证。也就在这一天的下午,唐雪龙住进了医院。

  医生告诉常超,患者的肿瘤已经扩散到颅内,而且脑干上有肿瘤,压迫中枢神经,骨髓中也发现癌细胞。唐雪龙的身体越来越差,终于在9月8日昏迷了。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常超和她的婆婆几次在病危通知书上签字。

  常超和唐雪龙的“生死恋情”在互联网上传开后,感动了全国各地的网友,他们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也有个别“理性”的网友对常超的行为表示质疑。

  常超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人生的价值是什么?名利?地位?名牌?名车?豪宅?人生的价值如果是在追求物质,那就不难发现,新的还有更新的,好的还有更好的,贵的还有更贵的。与其无止境地追求下去,不如珍惜现在就拥有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