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一本不可多得的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21 人民网

  攸县是革命老区,是毛泽东带领红军长征时走过的地方,也是我工作的地方。革命老区比较贫困,所以四年前我们这里才进入宽带网。我与“人民网”一见钟情的是2004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从此,我把它作为一本不可多得的教科书。

  我的任职是县国税局办公室文秘工作,同时在许多时候我又担任全局学习讲课任务。2004年夏天,正值全县上下广泛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局领导安排我必须上

一堂课,而且课题定在“如何抓好阶段性学习”方面。对于写信息写调研我可以说是轻车熟路,至于讲这个政治课题,当时着实难为我了。从那里找参考资料呀?情急之下,讲课前的一个晚上,我钻进县城当时唯一的一家叫“不了情网吧”,随便查找网站,不经意间我打开人民网,看了几篇高水平的相关文章后,我又在检索栏目中打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课程教学”字样,一下子,所有相关内容显出眼前,当时我是喜之若狂。我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作用、作法等方面进行了资料下载。但是,下载的这些文章在讲课中不能照搬呀,接着,我又在人民网中查找了一些这方面的写作技巧,这天晚上我从网吧回家后,结合自己近年来的学习作法和成就,以“学习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成功的基石”为题,用了“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和“要着力构建不断强化学习的和谐氛围”两个大层次,将一篇七千多字的讲稿基本成形。第二天,果然见效,全天的五人讲课中,我的掌声最热烈,下课后,局长见我说,“刘主任,讲得很不错!”,同行们也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后来我的这篇讲稿,作为全局唯一篇,入选在全县各部门单位选送的专题文章汇编中,被长期精藏在县档案馆。

  与“人民网”这次一见钟情后,伴随我不断学习成长的还有许多次事例,如:对办税大厅人员的“仪表与文明礼仪”培训讲课、中层骨干大会上的“建设和谐社会与建设和谐国税”讲课和机关周末学习会上的“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党的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等方面的讲课,我都是从人民网上查到的参考资料。正是因为有了“人民网”这本不可多得的教科书的指导,有了“人民网”这个取之不尽的知识源泉,有了我从“人民网”拿来的这个不曾公开的“秘密武器”,才有了我讲课的底气大、信心足,才有了大家认为我讲课的大气、精通和够档次。工作上得到了单位的奖尝,得到了领导和同行的赞许,可以说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快慰,我要由衷地感谢人民网,感谢你给了我人生最大的精神财富。

  人民网,一个本不可多得的教科书,是因为它“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是因为它在媒体中呈现了“与众不同、彰显品牌”的个性!是因为它在网民中树起了“权威媒介、大众网站”的形象!……。

刘平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