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抗抗:剽窃是最不可原谅的"罪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3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讯记者文松辉报道:“写作的人最不可原谅的‘罪过’就是剽窃。”针对文坛的剽窃现象,全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这样回答,“每个从事写作的人,应当遵守起码的职业操守,否则早晚会出局。”

  近日,记者通过邮件的方式,采访了新当选的全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针对记者“现在文坛的剽窃现象比较严重,您如何看待当下的创作原创匮乏的现象?如何看待作家的剽

窃问题?”的提问,张抗抗认为,现代社会的资源匮乏和枯竭,是一个总体趋势。文学的生活资源和表现形式也同样遇到危机和挑战。

  但是,“写作的人最不可原谅的‘罪过’就是剽窃。”张抗抗说,“每个从事写作的人,应当遵守起码的职业操守,否则早晚会出局。”

  为此,张抗抗还对所有作家提出了一个忠告:“一个人的原创能力是写作的生命,如果才尽,趁早放弃也不可剽窃。我们需要识别的是怎样是剽窃,怎样是‘借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