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让我灵感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31 人民网

  你在写作时有没有碰上这样的情况:你正为写一篇文章而搜肠刮肚,冥思苦想,却开不好头,或写了一半“卡”住了,为无法动笔而苦恼时,突然之间,脑子里一闪,思路一下子豁然开朗,文笔也立刻流畅起来。这种突然之间思路豁然开朗的现象,实际上就是灵感的突然降临。而这种灵感的出现很多时候只是一种特殊的状态,大多数人在大多时候还是处在非灵感状态之中。

  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不能坐着等待灵感到来之后才写作,更何况灵感的出现,也是以长期积累和艰苦思考为先决条件的。正如俄国作家柴可夫斯基说的:“灵感是这样一位客人,他不拜访懒惰者。”那有没有一种主动去介入的灵感氛围呢?我的回答是有的,上人民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面对机遇、面对挑战,面对感动,你一定想记下改革开放的崭新乐章;从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你一定想重复获得更权威、更及时、更可读的新闻信息;生活中哪怕你有一丝点滴感受,你一定就想与时俱进地发出和谐吟唱。虽然这种灵感你没法及时记下,但是你的心中却时常萦绕,任你如何去排遣也挥之不去。你的写作灵感或许只在某个环境气氛中才会触发,这在理论上叫情景感发。它触发的媒介不是某种具体的信息,而是一种气氛、情境。在某种气氛、情境中,你大脑中的有关创作素材,包括沉积在潜意识中的信息才会被诱发出来。上人民网就有这样的情景。人民网上资讯最新,信息渠道点多线长,对国内外重大资讯的报道时大都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快”,一网知天下,人民网发展十年来,在网络媒体中始终处于领先、领跑、领军的龙头地位,它以不媚俗、不流俗、不猎奇的特点,时刻把资讯的权威性、准确性、可靠性放在第一位的办网宗旨,得到了我的青睐,无论查询、学习、思考,人民网真不愧是我捕捉灵感的源泉。

  值此人民网十周年之际,我要大声为人民网鼓而呼:上人民网,我们可以净化思想;上人民网,我们可以提高修养;上人民网,我们灵感飞扬!

靳选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