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步研究显示移植干细胞增加患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27日电(记者葛秋芳)一项初步研究显示,因白血病之类的疾病而接受干细胞移植的患者面临患其他癌症的风险,特别是当移植的干细胞来自女性时。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络版27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癌症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分析了过去20年里900名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又称骨髓移植)患者的医疗记录,其中绝大多数为白血病患者。结果发现,这些病人中,有28人在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10年内又患了其

他癌症,如皮肤癌、肺癌或乳腺癌。

  在排除误差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其他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在移植后的10年中患其他癌症的风险为2.3%,是正常人群的近两倍。

  分析研究显示,接受女性捐献者的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在移植后的10年内患其他癌症的风险更高,为4.6%,而接受男性捐献者的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患其他癌症的风险只有1.8%,不到前者的一半。

  不过,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结果是初步的,研究没有考虑患者是否吸烟等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