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对医保定岗医师实行积分淘汰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28日电(记者刘宝森)为进一步完善定点医疗机构的管理、规范医师的医疗行为,青岛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日前下发文件,将对医疗保险定岗医师实行积分淘汰考核。

  据了解,医疗保险定岗医师即定点医疗机构所聘人员中取得医疗保险服务资格的医师。凡具有执业医师(含助理执业医师)资格的医师经定点医疗机构培训,达到熟悉医疗保

险政策规定和基本医疗保险管理规定的,均可由所在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医疗保险定岗医师管理范围。

  青岛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在日前下发的《青岛市医疗保险定岗医师管理规定》中表示,将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受理投诉举报等途径,对定岗医师进行考核,考核实行积分淘汰制。

  这一规定列举了10种违规情形:将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药品和诊疗费用以各种形式转嫁给医保患者个人负担;对参保患者的医疗费用变通收费、分解收费、滥收费并负有责任;通过编造医疗文书、出具虚假医疗证明、办理虚假住院等方式,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等。

  定岗医师存在违规行为被查实,即按扣分标准予以扣分,最多一次扣10分、最少扣1分。一年内累计扣分满5分的,停止定岗医师资格6个月;一年内累计扣分满10分的,停止定岗医师资格一年。同时,定点医疗机构存在违规行为记录的定岗医师人数超过本机构定岗医师总数2%的,不得参加本年度医疗保险诚信标兵单位和A级诚信单位的评选。

  这一规定要求,被停止定岗医师资格人员不得为医保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否则除对当事人追加处罚外,并视情节轻重扣除定点医疗机构日常检查考核分数。定岗医师停止资格期满,须由本人写出整改报告,重新填写《医疗保险定岗医师审批表》,报青岛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审批备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