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立法防治农业生物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28日电(记者丁文杰)农业大省湖南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湖南省植物保护条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标志着湖南植物保护工作进入依法管理的新阶段。

  湖南是我国农业大省,也是农业有害生物的重发区。近年来,有害生物发生面积逐年加大、危害频率越来越高、损失越来越严重。有关统计表明,湖南全省农业有害生物发生

面积从1987年的2.4亿亩次扩大到目前的5亿余亩次,每年因农业生物灾害造成的粮食减产100多万吨,造成主要农作物经济损失100多亿元。

  根据《条例》有关规定,湖南各地将加强有害生物监测预报网络建设;对有害生物预报、警报信息明确权威部门发布,防止虚假生物灾害信息误导农民;同时,还规范了植物保护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行为,强调应当事先经过试验、示范并证明具有先进性、实用性和安全性后,才能够推广应用。

  湖南省农业厅厅长程海波指出,一方面,大量化学农药的不合理施用,造成农药污染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另一方面,基层植保服务队伍不稳定,植保设施落后,技术措施难落实的现象仍普遍存在。因此,如何依法规范植物保护行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农业生物灾害十分必要紧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