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三岁华裔少女夺得全美舞蹈之星大赛桂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37 中国新闻网

  

十三岁华裔少女夺得全美舞蹈之星大赛桂冠(图)

  莫竣媛(右2)与家人及指导教师潘立平(右1)合影留念。(美国《美中信使报》供图)

  

十三岁华裔少女夺得全美舞蹈之星大赛桂冠(图)

  莫竣媛表演独舞《永恒的爱》。(美国《美中信使报》供图)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全美最大规模“舞蹈之星大赛”上,来自休斯顿潘立平舞蹈学校的13岁华裔少女莫竣媛力压群芳,一举获得现代舞项目的冠军。

  70年代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中国国家一级舞蹈演员潘立平,亲自为她的得意弟子莫竣媛创作编排了一个现代舞独舞——《永恒的爱》。莫竣媛在比赛中以东方少女的迷人风采和优美舞姿,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所有动作,当场赢得评委们的一致赞赏,近千名美国观众也对这位华裔少女的表演报以热烈掌声。

  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全美舞蹈之星”协会包括了全美最有经验和专业水平最高的舞蹈教师和管理人员。自2004年以来,该组织一年一度在全美范围内的多个大城市轮流举行比赛,比赛的项目几乎包括了所有不同类型的舞蹈。大赛所到之处都是邀请全美各地舞蹈学校推荐最有才华的青少年参加比赛。

  来自美国主流社会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舞蹈大赛,其中,应邀参赛的德州青少年选手共有200多人,而莫竣媛是唯一的亚裔和华人。

  报道称,莫竣媛的父亲莫正义是休斯顿一家教会的华人牧师,母亲是一位钢琴教师。而由他们夫妇教育出来的三个儿女都成为了不同艺术大赛的获奖者。(记者 天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