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桂花鱼销售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6:41 南方新闻网

  珠海桂花鱼销售正常

  主要来源于斗门,没有迹象表明其在港“涉绿”

  本报讯(记者陈志鹏)桂花鱼珠海市场仍然有售,主要来源于斗门本地,专家认为不必为香港桂花鱼“涉绿”恐慌。针对供应香港市场的桂花鱼等,目前,珠海有关部门已抽取

样本,做孔雀石绿、氯霉素等相关检测。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港府食环署日前发现11个桂花鱼样本含有孔雀石绿,呼吁市民暂时停食桂花鱼。记者昨天走访了珠海各大超市、卖场和宾馆酒楼,发现桂花鱼的销售正常,很多市民表示还不知道此事。

  据了解,珠海销售的桂花鱼大多是斗门本地生产的,同时斗门产桂花鱼很大一部分供应香港市场。日前,香港有超市发言人指所销售的桂花鱼来自广东的注册供港鱼场(顺德等地),均有卫生检疫证明文件,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香港“涉绿”桂花鱼来自珠海。

  检疫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今年1月,珠海设立中转供港澳食用水生动物的检验检疫及监督管理制度,并设两个中转渔场,占地共250亩,所有进入中转场的鱼类,均须重新化验各项指标,包括孔雀石绿、氯霉素等参数,各项化验合格后才准放行,以确保安全。有关人士希望,香港政府能找到问题源头,有针对性地处理此事,“不能让没有问题的养殖户也受到牵连”。

  图:

  珠海一些市场内仍有桂花鱼销售,鱼贩说这些鱼多为珠海本地所产。

  本报记者  文波 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