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8万辆“中华”牌轿车进军“汽车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01 人民网

  人民网柏林11月27日电记者吕鸿报道:中国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27日在德国北部著名港口城市不来梅与欧洲大型知名物流公司HSO汽车贸易公司一次性签署了为期5年、共15.8万辆“中华”牌轿车的出口协议。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单笔出口量最大的一次,也是民族汽车首次大规模登陆欧美发达国家市场。

  华晨董事长祁玉民在签字仪式上说,根据合同,首批3000辆“中华”牌轿车将于12

月中旬从大连发往不来梅。这对中国汽车业来说,是中国自主品牌高起点、自主创新的里程碑,而对于HSO、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来说,是真正把握到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脉搏和精髓。

  有关中德汽车专家认为,此次“中华”牌轿车正式大批量进入世界汽车的发祥地德国——这个拥有世界顶级汽车技术、市场准入“门槛”最高的国家,意味着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在技术、品质和性能方面拿下了一张“全球通行证”,从此走向世界舞台已大门洞开,意义非同寻常。

  近年来,德国媒体密切关注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向海外的发展,经常拿当时日本汽车首次登陆德国的情景,来告诫德国人不要轻视中国汽车的发展潜力。据权威估计,2006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和消费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