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派吕秀莲敏感时刻访非吕恐外界误读下月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12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8日电陈水扁11月22日会见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时,主动宣布吕秀莲下个月将“出访”布基纳法索,但据报道,吕秀莲日前一度“婉拒”陈水扁“代为宣布”的出访行程,后又担心被人解读为扁吕关系紧张,今晨又告知台“外交部”将成行。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12月11日是布基纳法索国庆日,布基纳法索日前访台时,已邀请陈水扁择期“访问”该国,陈水扁也公开宣布派吕秀莲下月“出访”,并表示希望

自己明年二度“访问”布基纳法索。台“外交部”在陈水扁宣布后,也赶紧规划吕秀莲顺道访问冈比亚,庆祝总统连任就职。

  吕秀莲访非洲行程一度生变,说法之一是,布基纳法索方面传来讯息,认为该国总统才访台湾,双方没有什么特别的事要再谈,台“外交部”相关官员乃建请吕秀莲暂缓成行。

  另一说是,据一名党政高层表示,12月9日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结果出炉,政局一定会有一番大变动,陈水扁选在这个时候把吕秀莲“请”去非洲,似乎是“别有用意”,尤其党内其他“天王”苏、游、谢等,一定会开始积极布局自己的下一步,当大家都在朝中盘算的时候,吕反倒不仅被调离台北,还远赴非洲,不能说没有一定的政治意义。

  正好因“民主太平洋联盟大会”的举行,让吕秀莲有了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让她届时能留在台北,因此上周吕幕僚已向相关单位表明,吕要出席在台北举行的重要的国际会议,不克赴非。

  根据规划,“民主太平洋联盟大会”将在12月8日到12月10日举行,会议结束,吕秀莲也将以东道主身份接见部分到访议员,整个活动预计要到12月12日才算大功告成,因此将与原本预定的布基纳法索之行,时间上发生重迭,据了解,吕秀莲以时间太赶为由,拟取消这趟访非行。

  但到今天上午,事情又有转寰,相关人士表示,为恐外界不当解读,造成“扁前一刻宣布、吕下一秒取消”的联想,吕秀莲将“出访”非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