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缓劳工荒 加明年冻结父母移民配额增经济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索伯格(Monte Solberg)11月26日指出,联邦政府将在2007年增加从海外吸纳经济类移民的目标人数,从而解决加拿大劳工市场人才短缺的严重问题。此外,鉴于联邦移民部现有的资源有限以及必须优先处理担保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个案,2007年担保父母和祖父母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个案配额仍将保持今年水平。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索伯格在谈及联邦移民部在2007年仍将担保父母和祖父母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个案的配额保持在1.8万至1.9万人的原因时,苏伯格指出,移民部早前已将上述类别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个案的配额增加了两倍,此外,在家庭团聚移民申请类别中,担保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申请个案享有被优先处理的地位。

  他说:“我们必须保持平衡,将现有的有限资源用在最重要的优先急务方面。我们不能将原本用于技术移民的资源抽调至用于处理担保父母和祖父母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个案。”苏伯格还表示,鉴于中国大陆和印度是加国吸纳海外移民最大的来源国,联邦移民部已有计划向上述两地增拨经费和人力资源,用于加快处理积压个案。至于具体细节,他不便过早透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