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回收塑料容器瓶成效显著 年可堆4座101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你知道台湾岛内一年回收了多少塑料容器吗?答案是14万公吨,如果以最常见的600cc矿泉水瓶来计算,大约有70亿只瓶子,光是体积就可堆栈填满4座台北101大楼,要是头尾相连串起来,总长度可以绕行台湾岛1680圈。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环保署”资源回收管理基金委员会组长郑陈龙表示,台湾地区从1998年起推动资源回收,那年回收塑料容器为4万5000公吨,其中宝特瓶(PET)材

质就有3万吨;到了去年,大约回收了14万公吨,宝特瓶约回收了8万吨,成效显著。

  郑陈龙说,在民众的努力之下,回收这么多的废塑料容器,每年可减少约2亿8000万(新台币,下同)的垃圾处理成本,每一年创造了35 亿元产值的再生原料。

  许多民众会问这么多塑料容器回收之后到底变成什么模样?郑陈龙指出,塑料容器回收变身之后,样貌千变万化,有些成了假发或文具夹、拉炼锯齿,有些则成了玩具、甚至是相机外壳。

  以PET材质的宝特瓶为例,大约5个就可以做成一个环保袋,大约20几个就可做成一顶假发,三个PS材质的保丽龙餐盒则可以做成一根尺。

  “环保署”估计,岛内目前塑料容器的回收率约八成左右,因此,大概还有3万多吨的塑料容器流落在外,对环境造成的极大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