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萧甬铁路电气化改造今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23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沈文敏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酝酿已久的萧甬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今天正式开工。工程总投资近10亿元,计划工期1.5年。

  萧甬铁路起自杭州市萧山区,终到宁波市,全长147公里,是国家铁路规划“八纵八横”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正在建设的甬台温铁路与浙赣、沪杭、宣杭铁路的主要通道。据介绍,本次萧甬铁路电化按照全封闭、全立交改造设计,改造工程包括:按照

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建设标准,对萧山站(不含)至宁波站总长约147公里铁路双线实施电化改造;新建3个牵引变电所和3个分区所;对配套机务、车辆、通信、信号等铁路其它设施设备进行必要的改造,同时还包括杭州枢纽、宁波地区的电化配套工程改造,使其达到电气化铁路的要求,并满足双层集装箱列车开行条件等。

  改造完成后,萧甬铁路达到正向满足5分钟追踪间隔的要求,年货物运输能力将达到6000万吨以上。此外,该公司将根据地方城市规划、沿线工业布局需要,配合地方政府实施绍兴东站及货场、宁波北站及货场的搬迁工程。改造施工期间,萧甬铁路全线客货列车照常运行,铁路部门将一如既往做好旅客、货主的服务工作,尽力把电化改造施工所带来的影响减小到最低限度。

  萧甬铁路电化改造的实施将有助于实现东部沿海铁路电化成网,对提高运输质量、完善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对加速宁波与杭州、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经济互动、推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