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是谁让艺校实习学生当陪酒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0:00 光明网
白峰

  堂堂的艺术学校,竟在“实习”的幌子下,将未成年女生送进娱乐场所当陪酒女。小梅被安排在一个叫“绝色塘”的场所演出。第一天上班,就见师姐双双和丽丽被叫去陪客人喝酒。丽丽姐坐在客人中间,被他们摸来摸去的。一个客人摸了丽丽姐的胸部后,送了5个花篮,还说要送部手机给她。只不过陪客人喝了几杯酒,就得了5个花篮。客人送一个花篮,就能提成40元。最近发生在“天堂”杭州的这一怪事,让人闻之瞠目。(“新华视点”11月21日电)

  这到底是谁让艺校实习学生当陪酒女,是这所学校,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你看看校长说的话就知道了。学校董事长郭桂生说,出于礼貌,让她们去敬敬酒也没有什么不妥。更让人气愤的是校长助理周珍却说,这所学校80%的学生都来自桂林周边的贫困山村,她们的家境都很贫困,许多学生都是欠交学费的。我们只有采取实习演出的方式,让学生们赚钱来补交学费。郭桂生还称,自己组织实习是为了帮助这些贫困的孩子,是在做好事。

  但学校出示的该校与杭州大漠风铃艺术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中明文规定:“实习的内容为舞蹈、现场表演活动及相关剧务工作。实习期间,禁止学生参加一切不健康的带有色情性质的演出和相关活动。”可事实上是怎么的呢?这些女生们为“实习”时收到花篮,都努力地陪客人喝酒,还与客人搂搂抱抱,有的还抽着烟。同时与学校签订合同的杭州大漠风铃艺术有限公司也是一个假公司是真正的皮包公司。这所学校的负责人是要对这所学校的所有学生负责的,包括实习的场所和内容,作为学校你的职责就是要让来到学校的学生学到知识学到本领,通过实习是为了把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进行深化和更加巩固。对于实习的场所要有老师跟班进行,这所学校只是把这些学生送上车就行了,任务就完成了,到了实习地却有人负责接送,接送的人也是拿这些孩子当做自己赚钱的工具。你看领队的韦乾娜目前已在广西老家一次性付款购买了一套30多万元的房子,在杭州也有通过按揭购买的住房。还有大漠风铃艺术有限公司每从学校要走一个学生,要付给学校1500元的“人头费”,学生出来“实习”,要给学校缴纳押金,理由是为了防止学生非正常流失。在杭州的娱乐场所“实习”,每人每晚薪酬100元,公司领队50元,学校提成25元,学生得剩下的25元。可想而知这不是一个骗局吗?

  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是一所经桂林市教育局审批,于1997年成立的民办中等艺术类职业学校。当然国家允许社会力量开办各种职业学校,鼓励学习过程中开展实习活动、并提倡半工半读,但其本意是为了增加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为今后就业创造条件。然而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的整个实习过程没有教师,还把学生实习作为牟利的手段,严重违反了国家的有关规定。大家知道学校是教师育人的场所,艺术学校是培养艺术学生的天堂。可这样的学校教出来的学生不去学校深造艺术,而是被派去陪酒,学校教出来的学生要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这就要在实习时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不断的实践和探索,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不是去陪酒,并被人家在身上乱摸。这所学校是艺术学校就要培养艺术学生,让艺术在中华大地上开出耀眼的光环。而不是把艺术学校的学生培养成色情女,如果是这样这所学校干脆改成色情学校得了,这样会更会好,或许来的人就有了所指。况且这些学生和家长都是出于对艺术的向往和对前途的憧憬,而去这所学校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