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加快缩小城乡区域数字鸿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冯晓芳周芙蓉)中国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曲维枝28日说,信息化在推进中国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发展方面具有重大作用。

  曲维枝在2006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上表示,中国有关方面在推动农村信息化发展方面已经产生了积极效果。

  曲维枝举例说,信息网络已使偏远山区农副产品快速进入了大城市的超市。目前,全国有6400多家涉农网站帮助农民把分散的农产品及时销售到国内其他地区甚至国外。

  推进信息化有利于促进中国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通过加大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和农村青少年能更好分享到国家的教育资源、科技资源、文化资源、医疗卫生资源和政府提供的各种公共服务。

  曲维枝说,今后中国将长期开展大规模的教育培训,大力普及信息化知识和技能,特别关注农民和城市弱势群体,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县域信息化和社区信息化。

  曲维枝说,今后将加快实施村村通电话工程和村村通电视工程,利用多种公共网络和多种接入手段实现信息进村入户,通过政策制度的调整,加快推进区域信息化环境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