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科技新闻学会进高校 实现科技新闻强强联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0:54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记者 王宏婷)如何推动科技新闻的发展?酝酿已久的湖南省科技新闻学会进高校,实现科技新闻强强联合系列活动的启动式,今天在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1世纪科技新闻与传播系列讲座正式启动。湖南省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杨敬东作了题为《做一个出色的传媒人》的首场讲座,该学院200多名新闻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启动式上,杨敬东表示,湖南省科技新闻学会有很多知名的、资深的科技新闻

记者,高校拥有优秀的新闻理论研究的教授和专家,如何将两者很好的结合起来,推动科技新闻的发展?酝酿已久的“湖南省科技新闻学会进高校、21世纪科技新闻与传播系列讲座”活动将是实现两者强强联合的一种尝试。通过活动,让湖南省科技新闻学会的记者直接与高校教授、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从而争取实现实践经验与理论的完美结合,培育出一大批优秀的科技新闻传播者,推动科技新闻的发展。

  “科技新闻很有潜力,应大力发展。”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周思源介绍,目前,在传媒中科技新闻相对比较弱势,但科技新闻应该引起大众的重视。今天的启动式只是开端,这项活动将长期开展,在湖南大学取得经验后,还将在全国其他高校推广。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人才的培育、队伍的整合,形成大家共同研究科技传播的良好氛围。

  活动启动式后,杨敬东作了题为《做一个出色的传媒人》首场讲座,全场200多名湖南大学新闻专业的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深刻,介绍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收获很大,以后有这样的讲座都会积极参加。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