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历来最大规模展会“世界电信展”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陈伊敏)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今日在此间表示,“二00六年世界电信展”将于十二月四日至八日在香港举行,这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商业展览,目前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期间港府将推多项临时交通措施。

  本届世界电信展由国际电信联盟主办、香港承办,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纳斯,以及多个国家部长将出席十二月三日的开幕典礼。这是

这个被称为“电信界的奥林匹克”的盛事,首次在日内瓦以外的地方举行。

  王永平预计,参观本届电信展的人数最高可达六万人,带来的经济收益可达九亿港元。

  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黎陈芷娟表示,目前电信展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包括筹备三千人的开幕典礼、欢迎晚会、千人部长贵宾晚宴、送别晚会等。

  为应付来往电信展举办地点——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人士的交通需求,香港地铁机场线将增加班次,大会也安排接驳巴士服务;并已制订多项临时交通措施,疏导前往机场及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人士。香港工商及科技局、警方、运输署和其他有关的部门和机构将组成联合协调中心,运输署的紧急事故协调中心也同时启动,支援联合协调中心。

  另据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古树鸿说,暂时未收到示威申请,并相信警方有足够的警力及措施来应付突发情况。

  大会拟于十二月五日举行“中国日”活动,介绍内地的资讯及通讯业市场。

  王永平表示,中国的电信市场潜力庞大,这次电信展充分发挥香港作为进入中国市场大门的角色。通过电信展,业界和市民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最尖端的技术、设备及创新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