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合组织调低美日两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8日电(记者陈俊侠)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8日发表秋季经济展望报告,将2007年美国和日本的经济增长率分别由此前预测的3.1%和2.2%调低到2.4%和2%,但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从2.1%上调到2.2%。

  经合组织说,美国经济前几年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但这种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在利率上调、油价上涨、住房业滑坡等多种因素的作用下,美国经济可能正在走向“软着陆

”。

  经合组织认为,美国目前的通货膨胀率较高,但其通胀压力将会在今后几年得到有效缓解,因此不能排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不久的将来调低利率的可能性。经合组织还在报告中表示,虽然美国住房市场连续多月处于低迷状态,但这不会对美国经济整体构成严重威胁。

  关于日本经济,经合组织认为日本尚未摆脱通货紧缩,日本2006年的通货膨胀率仍将是负1%。因此,经合组织建议日本中央银行近期内不要再提高利率。经合组织预测,只要日本政府的措施得当,日本2007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0.2%。

  经合组织预计,2006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3.3%,低于原先预测的3.6%;今年日本经济增长率为2.8%,与原先的预测相同;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6%,高于原先预测的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