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源•创意•合作” 中国西部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2:22 红网

  

“资源•创意•合作”中国西部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开幕

  (中国西部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红网成都11月28日讯(特派记者 李慧芳)今日,2006中国西部(四川·成都)文化产业博览会迎来了全国网络界的各路精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吉祥、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常务副主任赵英等有关领导及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代表,出席中国西部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来自西部各省、市、自治区政

府新闻办的代表、西部重点新闻网站的负责人,以及互联网对外宣传西部联盟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知名商业网站、IT企业的管理人士、专家学者等60余人,出席了主题为“资源·创意·合作”的本届论坛。四川省新闻中心主任、四川新闻网总编辑甘时勤主持开幕式。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邹吉祥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网络媒体对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的影响力产生了强大冲击。主动占领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阵地,抢占宣传的制高点,是掌握工作主动权的迫切要求,也是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坚持正确舆论,维护和谐舆论环境;做大做强新闻网站,推动互联网新闻信息事业有序发展。他强调,西部网络媒体要进一步加强与强势媒体及兄第网站的合作,充分发挥影响力,大力宣传西部的经济社会发展,树立西部崭新形象,进一步提高西部的知名度。

  

“资源•创意•合作”中国西部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开幕

  (社科院教授张立伟的发言给了与会人员众多启发和思考)

  

“资源•创意•合作”中国西部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开幕

  (新浪网副总编侯小强在论坛上作了发言)“现在网络媒体对人们思想和整个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四川,网络已经成为宣传四川、推动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力量。” 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常务副主任赵英认为,近年来,四川和西部的形象发生良好的改变,一方面靠自身努力,同时众多网络媒体的宣传报道也功不可没。“要实现西部大开发,还需要网络媒体一如既往的支持。”

  开幕式上,新浪网副总编侯小强、中国江苏网总编贾桂林、中国西部网副总编郑鸿、大渝网总编袁国华、四川省社科院新闻传播研究所所长张立伟等围绕“资源·创意·合作”这一论坛主题,就发挥网络媒体作用,整合资源,服务西部大开发各抒己见,其精彩发言不时赢得代表们热烈的掌声。

  

“资源•创意•合作”中国西部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开幕

  (四川新闻网、中国西部网对论坛进行了网络直播)论坛期间,代表们将就网络媒体如何发挥应有的作用、如何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新闻网站,如何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合作服务西部大开发及加强网络媒体的自身建设等展开专题研讨。此外,代表们还将参加互联网对外宣传西部联盟峰会以及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中国西部网络联盟人才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同时将参观西部文博会广汉三星堆分会场和三圣乡五朵金花分会场等。

  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西部网、四川新闻网站承办的中国西部网络媒体高峰论坛,是2006中国西部(四川·成都)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是中国西部网络媒体的一次盛会。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