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嚼食槟榔者趋向年轻化 口腔癌者死亡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八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卫生署”官员萧美玲二十八日表示,台湾现有二百万人嚼食槟榔,这不仅是个人健康问题,也是公共卫生问题,槟榔正是男性口腔癌发生的主要原因。

  “中央社”二十八日报道,“卫生署”当天举办一场槟榔防制日记者会。

  萧美玲表示,国际癌症研究总署(IRAC)研究显示,槟榔是一级致癌物质,即使是单独嚼食槟榔菁仔,仍会造成口腔病变。

  台湾头颈部肿瘤医学会理事长侯胜博指出,过去(台湾的)口腔癌新病例平均年龄是四十八岁;临床观察发现,(嚼食槟榔的)红唇族趋年轻,新病例以三十到四十岁居多。

  侯胜博说,口腔癌是二十五到四十四岁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口腔癌有多发倾向,大约每五个口腔癌患者,就有一人会再得一次口腔癌。

  报道指,台湾男性癌症死亡率激增最快的是口腔癌,近五年来新病例增加二成,而且嚼食槟榔者也有年轻化趋势。

  “卫生署”官员孔宪兰表示,目前可先做的事是宣导不吃槟榔,减少红唇族,长期实施,就会减少口腔癌的发生率及死亡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