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弊公司”助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5:16 北方晨报

  

“作弊公司”助考研

  警方提醒,即使有人敢冒险以身试法,这也很可能是骗子设下的陷阱

  

  “免费提供高科技防屏蔽隐性耳机,保证提供答案正确,有大批专业人员提供答案。”不仅如此,作弊公司还以“有过多次成功尝试”作为自己讲“诚信”的“佐证”。

  近日,鞍山几所高校内频繁出现一种名为“研究生助考”的小广告。大四学生小黄告诉记者,虽然学校已有专人负责清理这些广告,但因为粘贴的范围太广,在不少角落依然可以看到,而且的确有不少学生偷偷揭下小广告。在小黄的带领下,记者在露天篮球场看到了几个贴在柱子上的小广告,上面写着“专业枪手,全程策划,专业设备,帮您过政治、英语”,同时在结尾处有一个手机号码和QQ号作为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先以电话方式联系了这则小广告的提供者。一个青年男子在一个嘈杂的环境中接听了电话,他告诉记者,所谓的研究生助考就是帮人考研究生时作弊,“我们只提供政治和英语两科的答案,每科2500元,在考试中提供,准确率你放心。”同时他还表示,为了确保“助考”成功,他们还将免费提供最新高科技产品,“主要是防屏蔽的隐形耳机和录像笔,免费借你,但得交500元押金。”为了使这笔生意成功,对方又极力怂恿记者,“我们是成型的助考公司,都帮不少人考上研究生了,信誉你放心,你也可以考试后付款。”在电话中,记者能很明显听到对方所处的环境中有电脑游戏声。

  记者又以QQ的方式与此人联系了一下,在名为研究生考试网的QQ介绍里,有更详细的信息:考试前后付款均可,研究生政英答案预定,提供考中答案和设备防屏蔽,同时提供各种隐形耳机,针孔摄像,录像笔,1.5小时出答案。在聊天中,对方表示他们公司在沈阳,可以为想要考上研究生的学生做各种作弊策划,不过最直接的方式还是来购买他们的答案。

  随后,记者采访了鞍山铁东分局东长甸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他告诉记者,每到各大考试前夕,都会出现很多类似的小广告,涉及到的内容多数都是非法的,“一类是声讯台借考试发布小广告,一旦你跟他们联系,就会被扣除大量的电话费。另外一种就是抓住了考生想走捷径的投机心理,进行诈骗。”

  本报记者 李军/文 李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