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墙上长毛 修完后又返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3 新文化报

  “没有维修之前,这墙角都长着黑毛,维修后,现在墙面还湿着。”家住长春市绿园区万鑫花园小区16栋5门715室的居民刘女士反映。就因这墙的问题,让她一家三口人至今还寄居在外边。

  

墙上长毛修完后又返潮

  住户:房子越修发现问题越多

  已是冬季,天气干燥,但刘女士家卧室与

客厅的墙面上还是潮乎乎的。刘女士说,她家是2004年9月份入住的,刚住了没多久,新
装修
的房子由于楼体外的雨水渗入室内,墙体开始长黑毛。今年的9月份,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对墙体进行了维修。

  本以为修好了,屋里就会不长毛了,可这房子越修发现毛病越多。刘女士指着她家卧室西侧墙说,“墙被扒开了才发现,墙上保留了很多脚手架的插孔没封好,墙角的钢筋也裸露在外边。墙面重新处理后,现在墙体还很潮湿,我们根本没办法入住。”据了解,刘女士和丈夫是结婚不久的小夫妻,女儿才7个月,因为这两面“闹心墙”,至今三口人还在外边寄居。

  物业:这种现象始终无法根除

  据该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的马先生讲:“该小区内顶层的住户很多家都出现了类似情况。我们一直都在为居民解决类似的问题,但始终无法根除。”据他分析,这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包括了建筑材料的使用、施工情况等等。

  对于刘女士家墙面潮湿的问题,马先生说,物业的工作人员在今年夏季曾经给其维修过墙体,重抹的水泥墙面需要通风,才能干透,由于刘女士家的房子一直也没有人居住,也没有很好通风,所以现在还有些潮湿。

  

开发商:可以协调赔偿事宜

  

  据了解,新入住的楼房也有保质期,一般屋面漏水在5年内可以免费维修。该小区开发商对于这样的情况,目前也无计可施。该开发公司工程部的王经理说:“小区出现类似情况,一般都先由物业找原施工单位进行维修,如还存在问题,开发公司也会根据情况给予一定的赔偿。”

  对于刘女士家的问题,王经理表示,工程部只有查看、维修的职能,赔偿问题需要业主与公司的财务或者办公室进行协调。本报记者 姜彦艳

  谁能给憋屈房出招?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长春很多小区的居民也受着同样问题的困扰,虽然业主也都采取了各种措施,可问题始终无法解决,如果谁有专治“长毛房”的妙招,请给我们打电话:0431-966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