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积山月牙泉冲刺“5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1 兰州晨报

  我国首批最高级别旅游区(点)开评甘肃五老牌景区积极备战

  兰州晨报讯(记者李林娜)11月28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5A级旅游景区创建试点工作》的通知,国家旅游局将首次确定在旅游区(点)启动5A最高级别评定,以推选出一批质量过硬、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在国内真正成为标杆的旅游精品景区。我省的嘉峪关文物景区、崆峒山景区、天水麦积山风景名胜区、甘肃兴隆山国家级自

然保护区以及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五个老牌4A景区,已率先列入申报5A景区试点名单,其中的1至2个景区有望通过评定成为全国首批5A景区之一。

  全国打响“5A”争夺战

  据悉,目前全国4A景区接近700个,已经申报5A景区的有200多个,再加上5A景区申报数量有严格限制,预计总量控制在60个左右,每省最多只能评定1-2个景区,因此,首批5A景区争夺异常激烈。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这5个旅游景区符合5A的评定标准,具备世界旅游资源吸引力和国际市场影响力,拥有一流的管理和服务设施,在同类型旅游新产品中具有鲜明代表性。预计12月初,国家旅游局将组织有关专家对5个景区进行最终验收和评定。

  陇原五景区开始冲刺

  据悉,我省5个旅游景区对此高度重视,均对照5A级标准要求,针对薄弱环节,积极从景区软硬件方面着手完善。嘉峪关文物景区的十大功能区在各方面均赢得游人好评,已符合5A标准;崆峒山景区近年来,共筹集建设资金1亿多元,先后实施了景区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项目;甘肃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年来通过改善交通、游览、安全、卫生等各方面的条件,已初步具备5A条件;天水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为创5A景区,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了大型停车场、贵宾休息厅、游客服务中心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今年投资520万元,对核心景区的基础设施、路标等进行改造和更新,并投资5500万元对鸣沙山月牙泉山门广场进行扩建改造工程。

  我省又添两家4A级景区

  兰州晨报讯(记者李林娜)11月28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近日,全国又有82家旅游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我省的敦煌阳关文物景区和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榜上有名,成为我省的两家晋级者。至此,我省的4A级景区已达到19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