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获2010年亚洲残运会承办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2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吉隆坡11月28日电记者廖文根报道:新成立的亚洲残奥委员会今天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全体会议,决定由我国广州市承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即现在的远南运动会),广州成为首届亚洲残运会的承办城市。

  尽管广州是此次申办2010年亚洲残运会的唯一候选城市,但整个申办过程仍严格按程序进行。听取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的申办报告,观看广州市申办宣传片并就相关问题进行问询后,15时,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广州获得2010年亚洲残运会承办权的决议。

  此次广州申办2010年亚洲残运会得到了我国政府、中国残奥委员会和广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苏泽群表示,广州将努力当好2010年亚洲残运会的东道主,努力办好一届成功的亚洲残疾人体育盛会,为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向全亚洲乃至全世界宣传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

  根据计划,2010年亚洲残运会将在2010年亚运会结束之后的12月8日至18日举行,参赛国约为36至40个,运动员总人数约为4000人。

  又讯远东和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联合会27日在吉隆坡举行全体会员大会,宣告远南联合会和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理事会正式合并,成立新组织“亚洲残奥委员会”。

  会上,五名有突出贡献者获得“远南联合会杰出贡献奖”,中国残联理事、体育部主任贾勇,中国香港乒乓球技术代表蒋德祥等5人获此殊荣。

  《人民日报》(2006-11-29第1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