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台媒:李登辉最后一战将狼狈收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4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登文章说,选战仅剩十天,李登辉却迟至上周三才接见台联党候选人一次。这个局面,到底算是李登辉“放弃”了台联,还是台联党“放弃”了李登辉?

  台联党这次在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中推出了市长候选人,拉高了与民进党的对峙,这是李登辉的主张。李登辉亦知台联党无当选市长的可能,只是要摆足姿态,在道德论述上,

与民进党作出“真本土/假本土”、“真绿/假绿”的区隔。

  文章认为,照理说,李登辉坚持台联党必须推出市长候选人,目的不在胜选,而是要建立道德论述,与民进党作出区隔,只要能拉住关键票,就有影响大局的可能性;市议员才是台联党的希望所寄。但是,如今台北市的周玉蔻被开除台联党籍,高雄市的罗志明则孤军奋战,台联党内更上演同室操戈、枪口向内,难道这就是李登辉的操盘演出?

  此役是李登辉的“将军最后一战”。但是,他所做的战略布局,如今竟然连“爱台湾,票投‘台联’,给民进党一个教训”之类简单明了的讯息也传达不出去;甚至因内部“挺扁/反扁”的内讧,与外部引来深绿一片叫骂,使台联党陷于自相残杀的惨况。

  文章指出,李登辉出院了,但若输掉这一仗,其政治创伤即再无康复的可能性。李登辉这一仗可以输,但不能输在连话都说不清楚,亦不能输得如此狼狈。难道李登辉如今连说一句“救救‘台联’”的魄力与魅力都没有了? (林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