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源植勉升督察 华裔首次进多伦多警界高级管理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4 中国新闻网

  

源植勉升督察华裔首次进多伦多警界高级管理层

  陈林燰碧(左)代表晚宴筹委会致送纪念牌予源植勉候任督察(右)。(加拿大《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警察局华人参事警长源植勉

日前晋升为督察,正式进入警队的高级管理阶层。当地华社27日晚在多伦多中区华埠的枫城酒楼举行晚宴,齐贺源植勉荣升督察一职。

  源植勉在晚宴上表示,自己在警队工作19年来,曾先后在14、42、52和55分局任职,做过重案组、诈骗组、凶杀组、族裔关系组和社区联络组等。他非常感谢当地华人社区一直以来对他工作上的支持与鼓励。源植勉誓言将为维护多伦多的治安贡献心力。

  多伦多警察副总长迪克和警政委主席Mukherjee在致辞时都表示,源植勉是华裔社区的榜样,虽然警队中有很多亚裔警员出任警长,但源植勉是升为警队高级管理阶层的第一位华人,相信他荣升督察的消息能够激励更多的华裔青年投身警队的工作。此外,他们还对源植勉在多年警队工作上取得的成就给予极高评价。

  当天,包括多伦多警察副总长迪克(Jane Dick)、警政委员会主席Mukherjee、刑事侦缉探长苗延建、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警官、辅警参事警司刘伟扬等,以及警局同仁和华社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庆祝晚宴。

  1965年出生的源植勉11岁跟随父母及兄妹移民到加拿大,1987年加入多伦多警队,曾在安省贵湖大学取得刑事司法学学位,其妻是资深传媒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