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逢皆是缘 离合总关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5 新文化报

  最“不性” 结婚20多年从没有肌肤之亲

  他们结婚20多年,他老实本分,知疼知暖,可她还是很不甘心,因为他从来没跟她说过一句软话,觉得委屈的她最终想到了离婚。在婚姻登记处,她的一句话让大家愣了,结婚20多年,她从来不知道“性福”是啥滋味,但她还是爱他,如果不是他太犟,能说点软话哄哄她,她不会舍得离。

  最抠门 买串糖葫芦也入账

  

  这对离婚的夫妻在婚姻登记处就吵了起来,女的说啥也不过了,问她为啥,她说:“这个男的是葛朗台,说结婚给我8万,结了婚就变成6万。而且不管什么支出,全部都入账,就连吃一串糖葫芦也在账上写着!”不仅婚前的花销在账上,婚后的每一笔收入支出都入账。结婚四年,记账10大本,每天晚上还要对账,忍无可忍,女的提出离婚!

  【第三部分】 “另类”协议

  离婚时有一道重要的手续,就是要填写离婚协议书。有人不重视它,每一项都写着“无”;有人却很重视它,每一项都列着条条款款。下面就挑出几份另类的结婚协议书,希望能给大家以警醒。

  最奇怪 离婚协议书写着复婚的时间

  记得有一部电影名字叫《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大多离婚的人都会各自带走自己的东西,也带走以前的那份感情,从此分道扬镳各过各的生活去了。可偏偏有人离婚时却想着要复婚,曾经有一位女士一定要在离婚协议书里写上“五年后复婚”,并且还要为这个期限做个公证。

  最周详 儿子青春期得不到教育男方赔3万元

  “婚生子××,归女方抚养,男方负有教育责任。从孩子进入青春期开始,男方必须对孩子进行正确的青春期引导,如果不及时教育,出现任何不良后果,男方付给女方精神损失费3万元。”这是一对夫妇离婚协议书上的一项内容。

  最苛刻 男方带其他女人回家立即驱逐

  离婚了住哪儿?有人会被驱逐,卷起铺盖远走高飞。曾有一对夫妻的离婚协议书上这样写着:“离婚后,男方有房子的居住权,女方有房子的使用权。一旦男方领其他的女人入住,被邻居举报,女方将收回居住权。”看来寄人篱下的滋味不好受啊。

  “因男方有过错而导致婚姻关系破裂,离婚之后,不管男方再婚与否,必须每个月到女方家10天,收拾卫生,做饭,洗衣服!”您看了会有什么感受?

  【第四部分】 “婚”在路上

  婚姻是什么?这个问题太大了,不好回答。我们试图用老、中、青这三个年龄段进行划分,从中找出一些可供参考的东西来。

  年轻人:新式婚姻的勇敢试验者

  新一代青年的适婚者,“80后”已成为主力军,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他们的婚姻具有很明显的“80后”的特点。他们追求浪漫、自由,从不压制自己。他们的婚姻观多是理想化的婚姻,而不是油盐酱醋式的婚姻。因为浪漫,因为自由,他们是新式婚姻的大胆试验者。“试婚”已成普遍现象,“闪婚”、“网婚”等也发生在他们身上。

  中年人:婚姻要大修

  年轻时候相依为命一起打拼,到了中年,沟通越来越少,总觉得日子过得没意思了,其实是不会经营了,“审美疲劳”是婚姻通病。中年人不会轻易离婚,因为离婚意味着财产重新分割,人际关系重新构建。他们面对的问题很多:孩子的成长,老人的赡养,周围人际关系的维护,而建立、稳定这些关系,他们往往付出了半辈子的努力。所以,很多人即便婚姻出了问题,也能忍就忍,能不离就不离!即使重新组合,彼此也都很小心,虽然慢慢地适应着生活到了一起,可是都没有勇气领一张结婚证。

  老年人:搭伴过日子是主流

  岁数大了,时间有了,精力有了,却没了伴。孩子都有自己的事忙,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寂寞是每个独身老年人都要面对的,于是就想有个贴心人,搭伴过日子有人照应,也不会再寂寞。想找老伴,首先要过自己这关,跟自己一起经历风风雨雨的他(她)没了,现在去找另一个人做伴,自己是不是太无情?又或者这么多年一个人都挺过来了,老了老了还结婚,会不会被人笑?等到终于说服自己,又要过子女关,孩子要是强烈反对,不管他(她)跟自己多投脾气,多数老人都会选择放手。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