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拟实行城市管理数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海口11月28日电海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日前透露,海口将实行城市管理数字化,整个海口市区分成多个网格,哪个网格中出现违反城管法规行为,经过巡逻员的报告将直接出现在指挥中心的电视屏幕上。

  据了解,海口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目前已制订了海口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相关执行方案,并已完成城市部件数据调查入库、地理编码和单元网格划分等工作。单元网格数据采集覆盖了全市4个区23个街道、乡镇的行政区界,下月开始将进入建设阶段,包括数字化协同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开展城区网格划分和城市管理设施普查、局域网络建设、政府服务呼叫指挥中心建设、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等。

  据了解,城市管理数字化管理系统平台包括数据无线采集、监督受理、协同工作等10个子系统和信息网络安全平台,目前该局已完成系统平台的需求分析、系统原型设计,解决了终端设备关键技术,计划在2007年5月底前结束系统开发工作。为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该网络计划与市公安系统的数字监控系统网络进行整合,计划2007年5月底前完成网络建设。(谢向荣吴妮)

  《华南新闻》(2006-11-29第0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