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辞银行副总裁 华尔街华裔新贵赴河南当艾滋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35 中国新闻网

  

辞银行副总裁华尔街华裔新贵赴河南当艾滋义工

  曾是华尔街银行家的华裔青年杜聪。(台湾TVBS图)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无论你现在薪水多少,要你放弃现有的工作和生活到一块陌生土地上做义工,你会考虑吗?相信多数人会犹豫,但有位美籍华裔年轻人竟真的到河南艾滋村

做义工,他拋弃的是华尔街跨国银行副总裁的高薪职位。

  曾是华尔街银行家的华裔青年杜聪,做出令人惊讶的决定:他辞掉工作,到河南去做防抗艾滋的全职义工。杜聪说:“我最牵挂无助的孩子。”

  据台湾TVBS报道,儿时从香港移民美国,这位曾是跨国银行副总裁的年轻人,彻底放弃华尔街新贵生活,进入河南,义工一做5年。脱下西装背起布书包,杜聪走遍大陆60多个出现艾滋疫情的村庄,资助了3500个病童。杜聪说:“让他们觉得他们可以挨过这个灾难,很自豪很有尊严地长大生活。”

  有的艾滋病童长大了,考上大学,杜聪也为他们付学费。对于他的牺牲奉献,杜聪的家人曾经很不谅解。杜聪说:“他们(我的亲友)觉得我们把你送到哈佛念书毕业,不是用来做义工的,有点浪费。”

  但现在,曾经只能等死的艾滋病童,和哈佛毕业生杜聪一样,也有了上大学的机会。39岁的杜聪放弃高薪已经5年了,他离华尔街越来越远,却让很多艾滋病患离希望越来越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