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车展折射五大趋势 印证消费态势对于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55 中国新闻网

  在汽车日益普及的当下,中国汽车消费呈现出新的气象,这种消费观念影响着厂商推出车型的方向和风格。从今年车展上的即将推出、引进的国产车或者进口车,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汽车消费态势对于中国汽车的影响。

  新车力求全球同步不少公司都推出全球首发的国产车或者进口车。像第10代花冠、天语、现代SUV维拉克斯等车型的首发表明,国外巨头已经开始考虑将中国列为全球的新兴战

略市场。

  消费能力提升参观的消费者中大部分人比较关心10万~20万元的车型。这表明,随着消费能力的提高,人们在选购第一辆车时关注外形的时尚和空间的宽舒。这和几年前以夏利、QQ代步发生了显著变化。而对于那些换车的人来说,欧雅、荣威、迈腾等主力三厢车成为重点考虑车型。

  个性车型加速发展继三厢车之后,两厢车、休闲车、运动型多功能轿车等开始成为市场亮点。

  东风日产的骏逸、长安福特的S-MAX、奇瑞A1以及进口车双龙享御、道奇蝰蛇SRT10Coupe、奔驰G系列车型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这类车型将满足那些追求时尚和个性群体的需求,也将改变国内汽车市场的格局。

  研发本土化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企业,都开始重视自身的研发能力。自主品牌在概念车、新技术和零部件开发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其势头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合资品牌也不甘心成为装配工厂,他们在概念车及改型车方面展现了自身的技术整合能力。上海大众首款自主研发的概念车NEEZA、上海通用的新景程都表明了这种趋势。

  能源节约车型受重视由于使用成本的影响或者出于环保考虑,许多消费者青睐低油耗的汽油版、柴油版,小型车也受到欢迎。车展上的许多展车体现出对这种消费态势的迎合。许多厂家都推出了柴油版、混合动力版车型,如奇瑞V5柴油车、A5混合动力车、比亚迪F3e;而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SUV-RX400h等进口车也在高端消费者中开辟新的市场。(新闻晨报唐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